Monday, June 6, 2022

基督徒的爱 (cCW54)

    第三世界大战即将爆发

当我们等待伊朗沦陷和被灭,进而爆发第三世界大战,让我们检讨我们的基督徒信仰、祂的教义和知识,以及祂的话语。

新的命令
约 13:34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这是我们主所赐的新命令 – 彼此相爱,就如祂爱我们一样。这新的命令是否会成全旧约的爱呢?:
1. 尽心爱你的主...
2. 爱你的邻舍如同自己
太22:37-40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 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耶稣对神的完全的爱
腓 2:8-9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耶稣顺服父的每一条诫命和话语,甚至是让祂在十字架上受苦受死的命令。对父的顺服和爱,没有比这更大的了。我们要彼此相爱,如同耶稣爱我们一样。
约 14:15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成全律法
约一 3:16   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 
   耶稣顺服神以致受十字架之痛苦,为着救赎我们。祂为我们立了榜样,让我们为他人的救恩和福利而牺牲自己。因此, 这新命令, 即尽心、尽性和尽意爱神,在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成全了。

对邻舍的爱
约 15:12-14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弟兄们, 我们必须彼此相爱,就如主耶稣爱我们一样。祂承受鞭打三十九下是为医治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是为我们做挽回祭。 出于对我们的大爱,祂受苦和死亡。 请看"基督受难记"影片中耶稣所展现的爱,为我们立了模范。 我们也可以通过为彼此受苦和受死来表达我们对弟兄的爱。

希 2:9  惟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因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叫祂因着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 。 
   既然人人都怕死,我们主亲身替我们尝了死味,使我们不致尝到死亡的恐怖。
   通过祂的死,祂毁灭了恶魔的死亡权势,使基督徒摆脱了对死亡的恐惧。
希伯来 2:14-15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 

新约
太 26:27-28  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 *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 ,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耶稣被钉十字架前夕,祂用祂的宝血设立新约。在祂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刻,这新约就生效了,使旧约作废。犹太人和外邦人都同样需要耶稣的恩典才能得救。
   我们感谢神,基督徒被耶稣释放而获得自由了。我们不像犹太人那样受律法的束缚。
希 9:16-17  凡有遗命必须等到留遗命的人死了;因为人死了,遗命才有效力,若留遗命的尚在,那遗命还有用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