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22

神的百般恩赐 (cCW47)

    第三世界大战 -第四印

约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恩典是白白地赐予人类,以便我们可以知道真理,使我们脱离撒但的网罗。这恩典是我们不配得到的,是神以牺牲祂的儿子耶稣为代价,在我们相信并接受耶稣(新约)的条件下。
约1:12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A) 拯救之恩典 - 不配得到的恩典
弗2:8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这并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赐的; 

为了获得神拯救的恩典,我们必须通过以下方式行出我们的信心:
1.相信神的儿子耶稣道成肉身,祂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孽作为赎罪祭,并在第三天复活胜过死亡
2.承认我们的罪,承认自己是罪人
3.接受并承认耶稣基督为救主,
4.相信我们现在是神的圣殿,圣灵内住就是祂的印记。
   只有在行出这种对祂的信心之后,我们才能得到祂拯救的恩典
罗10:9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B)神的百般恩赐
彼前 4:10-11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若有讲道的,要按著神的圣言讲;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赐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原来荣耀、权能都是祂的,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同样地,神会赐予那些满足祂条件的人接受祂百般的恩赐。

1.圣灵和属灵的恩赐
徒19:2,5-6  问他们说:「你们信的时候受了圣灵没有?」他们回答说:「没有,也未曾听见有圣灵赐下来。」 他们听见这话,就奉主耶稣的名受洗。保罗按手在他们头上,圣灵便降在他们身上,他们就说方言,又说预言。 
   圣灵和祂的恩赐被赐予那些被拯救,也相信并渴望祂的人。
歌前14:1  你们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其中更要羡慕的,是作先知讲道。 

2. 赋予行善的能力
歌前15: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并且他所赐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 

3.赋予过圣洁生活的能力
希12:14-15  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又要谨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来扰乱你们,因此叫众人沾染污秽

4. 建立神的殿
歌前 3:9-10  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你们是神所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我照神所给我的恩,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

弟兄们,这些只是神给予百般恩赐帮助祂的羊的几个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