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22

我的话就是灵 (cCW49)

  第三世界大战 -第四印

约 6:63  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话就是灵,因为祂的话赐予我们生命。 除了那些有神之灵的人才知道神多方面的恩典(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 包括救恩的恩典、圣灵的恩赐、真理、圣灵的施洗、圣灵的果子、对神的认识、明白祂的话、旨意、比喻等。当有一个人在拯救的恩典里,他的得救是凭着信心,而不是靠行为。但如果他没有接受神的灵,也就无法知道神多方面的恩典。
林前 2:11-12  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人的事。 像这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

罗 8:9-10  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
   当神的灵或基督的灵住在我们里面时,我们的身体将因罪而死,因为我们不再按肉体而活,而是靠义而活。 神最大的恩典是当我们遵守祂的话语时,神的灵和基督的灵就会住在我们里面。
约 14: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加 5:16-21  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凶杀二字)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弟兄们,所有那些不保守或拒绝耶稣话语的人都生活在肉体中。 只有当我们遵守祂的话语时,我们才会明白真理,而神的灵就会住在我们里面。
罗 8:5-8  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
     
新约的执事
林后 3:5-6  并不是我们凭自己能承担什么事,我们所能承担的,乃是出于神。祂叫我们能承当这新约的执事。不是凭着字句,乃是凭着精意。因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精意或作圣灵)。
   弟兄们,让我们忠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确保我们的羊遵守新约,是主耶稣的门徒而不是摩西的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