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22

我是用比喻对你们说 (cCW56)

      来临的第三世界大战
             
约翰16:25 "这些事,我是用比喻对你们说的;时候将到,我不再用比喻对你们说,乃要将父明明的告诉你们."
   即使门徒与我们的主同在,一有机会主就教导和引导他们,但他们还是不能明白祂的比喻,因为他们没有圣灵,当时圣灵只给以色列中被恩膏的人(祭司、先知、国王等)。
路加8:9 门徒问耶稣说, "这比喻是什么意思呢? "

马太21:45-46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听见祂的比喻,就看出祂是指着他们说的。他们想要捉拿祂,只是怕众人,因为众人以祂为先知.
   犹太人,特别是属灵领袖,明白祂许多的比喻,因为他们是神的子民,拥有圣灵(直到我们的主耶稣去世)。神希望他们明白,这样他们才能悔改并得救,就如追随者尼哥底母一样。愚蠢的是,犹太人杀了我们的主,就失去了这权利。

马太13:34-35 这都是耶稣用比喻对众人说的话;若不用比喻,就不对他们说什么。这是要应验先知的话,说:我要开口用比喻,把创世以来所隐藏的事发明出来。
   在比喻中隐藏着神国的奥秘。所有没有圣灵的人都不能明白,因为神不让他们明白这隐藏的事.

时候将到,我不再用比喻对你们说
   在我们的主给于最后指示的几个小时后,祂被捕,然后被钉十字架。祂复活后,赐给门徒圣灵作为救赎的印记。
    只有在我们的主被荣耀以后,信徒才被圣灵充满,有着属灵恩赐的凭证,但那些爱祂的门徒,是我们的主用圣灵或真理的灵为他们施洗的,并教导他们一切。

约翰16:13a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
   弟兄们,除非我们被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不是借着人)用圣灵施洗,有真理的灵帮助、教导、引导我们,否则我们对神的话,耶稣的比喻等的理解是很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