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22

你认识耶稣吗? (cCW50)

    第三世界大战即将爆发

当我们等待伊朗沦陷和被灭,进而爆发第三世界大战,让我们检讨我们的基督徒信仰、祂的教义,以及祂和祂的话语的认识。

耶稣是人 
约1:14   道成了肉身 ,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拣选了人为神的儿子,那么创造天地的神必以人的样式降临。耶稣是道成肉身成为人。
   耶稣从童女玛利亚所生,属犹大支派,生于动物群中的马槽,是神的献祭羔羊(以襁褓布包裹)。祂被放在马槽中(生命的粮), 为着祂的羊。
路 2:7   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 。 

行割礼成为犹太人 
路 2:21   满了八天,就给孩子行割礼,与他起名叫耶稣;这就是没有成胎以前,天使所起的名。 
   耶稣的犹太父母决定耶稣应成长为犹太人,于是在耶稣出生第八天凭信心为祂行割礼(就如我们凭信心为我们的孩子洗礼进入基督的身体)。
   耶稣必须一生遵守律法和先知的教诲,以保持圣洁无罪,这样祂才配成为神的完全献祭羔羊,为世人赎罪。

耶稣传扬悔改福音 
太 4:17   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耶稣不只顺服施洗约翰所行的悔改洗礼,祂甚至传扬约翰所传扬的神国信息。祂知道,除非犹太人悔改和遵守摩西律法,否则他们不会信祂是弥赛亚,并将被扔进永恒的诅咒。
   神已经说了,所有凡悔改和信摩西的犹太人,都会在耶稣复活后相信祂。
约5:46   你们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 ,因为他书上有指着我写的话。 

无罪之人 – 耶稣 
约8:28   所以耶稣说:"你们举起人子以后,必知道我是基督,并且知道我没有一件事是凭着自己做的。我说这些话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 
   耶稣所传扬的所有教义和教导都是神所赐予的。耶稣没有违反律法和先知。 祂无罪,是神所喜悦的完美献祭羔羊。
约7:16   耶稣说:"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来者的。 

耶稣成全律法 
太5:17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 
   耶稣之死和复活成全了律法和先知,就是所有节期、安息日和宗教律法、礼仪、祭献、奉献等,以致所有皈依基督耶稣的犹太信徒也已经成全了这一切。

路 24:44   耶稣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说: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着我的话都必须应验。" 

耶稣成全律法和先知的直接证据 

太27: 52-53   坟墓也开了,已睡圣徒的身体多有起来的 。到耶稣复活以后,他们从坟墓里出来,进了圣城,向许多人显现。 
   耶稣一死,立即成为古时圣徒献祭的羔羊,他们遵守摩西律法(摩西、撒母耳 — 请读撒母耳记上和但以理等)和先知(亚伯、以诺、挪亚等),使他们的罪也被耶稣的宝血洗净, 就如悔改和信实的基督徒一样,他们也因祂的宝血而成为公义和圣洁。只有这样,他们才配从地的深渊被提,跟随我们复活的主回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