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22

复活的耶稣 (cCW51)

     第三世界大战即将爆发

耶稣是无罪的犹太人 
耶稣出生在犹大支派。他在出生第八日受割礼成为一名犹太人。
   祂遵守律法,祂的事工、 教导和道理是父赐予祂的,所以祂死时是无罪的。
约翰5:19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惟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 ;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 

耶稣成全律法和先知
路加 24:44  耶稣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说: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着我的话都必须应验。" 
   在祂复活后,立即教导门徒他是如何成全了律法和先知。每一名信奉基督福音的犹太人都不可遵守任何律法,因为他们已经在基督里成全了律法。
   任何皈依的犹太人(或基督徒),如果遵守任何一部份律法都是被咒诅的,因为他不信基督耶稣已经为他成全了律法。
加 5:4  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 

路 24:45  于是 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 
   我们复活的主与祂的门徒同在四十天。 祂开了他们的眼睛,让他们明白经文和在祂的福音里的真理知识、教导、话语、命令和比喻。
   祂教导以祂的宝血所立的新约的真理, 以及旧约为何已作废 :-
1. 福音 
   我们主耶稣在世上时遵守律法,宣扬说:"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如此已经悔改的犹太人就会相信基督福音而得救。
   我们复活的主耶稣差遣祂的门徒去宣扬基督的福音,而不再是施洗约翰的悔改和天国福音。
路 24:46-47  又对他们说:"照经上所写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 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 

2. 永恒律例
出 12:14  "你们要记念这日,守为耶和华的节,作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在旧约里,有许多献祭、节期和安息日,还有永恒律例。 如果旧约因为在耶稣死后神的殿被毁或被弃而作废失效,又没有新约, 那么犹太人就不能够遵守那些永恒律例 。
   我们永生主耶稣本身成全了在律法中的那些永恒律例,使得每一名在基督里的犹太人也同样成全了所有这些律例。

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提后2:15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 
   我们必须能够正意分解耶稣真理的道,因为当中有些是专给犹太人而设,其他则给基督徒。耶稣在世上所做的教导、道理和事工不可与律法相抵触。

使徒保罗被呼招
徒 9:15-16  主对亚拿尼亚说:"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

   耶稣在大马士革路上神奇的拯救了保罗。 耶稣亲自教导保罗三年之后,差遣他不只仅是去向犹太人传福音,也去向外邦人和君王传福音,并且训练他们成为门徒。

   弟兄们, 就如四福音书一样,在圣经里头的所有使徒书信也是我们主本身的教导,是圣灵所启示的。请阅读、默想和遵守使徒书信,因为这样会帮助你在基督里成长,趋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