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22

我的道就在比喻中 (cCW52)

    第三世界大战 -第四印

可 4:33-34  耶稣用许多这样的比喻,照他们所能听的,对他们讲道。若不用比喻,就不对他们讲 。没有人的时候,就把一切的道讲给门徒听。
    看来我们的主耶稣只能通过使用比喻来启发我们更好地理解天国的比喻。

太 21:45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听见他的比喻,就看出他是指着他们说的。 (请读马太 21:33-46)
    我们的主耶稣确保所有的听众都能够了解他们自己的错处和罪,尽管他们可能不明白隐藏的奥秘。同样地,每当我们读圣经的时候,如果祂的话、教导或比喻使我们感觉被定罪,感谢神,一旦我们悔改,祂就会带领我们进入祂的真理。

约 6:66-67  从此祂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祂同行。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要去吗?
     成千上万的人跟随耶稣,因为他们看到了祂的许多神迹奇事(成千上万的人被喂饱、瞎眼的能看见、死人复活,在水面上行走等等)。但当祂的教导令他们难以接受时,许多门徒都离开了祂,除了少数几个忠实的门徒。
约 6:68-69  西门彼得回答说, 主阿! 祢有永生之道 ,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祢是神的圣者。

约 16:25-27  这些事,我是用比喻对你们说的。时候将到,我不再用比喻对你们说 ,乃要将父明明地告诉你们。到那日,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我并不对你们说,我要为你们求父。父自己爱你们,因为你们已经爱我,又信我是从父出来的。
       这是预言,当我们遵守祂的命令时,祂会赐给我们保惠师来教导我们一切的事。
约 14:15-16,26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约 16:29-30  门徒说,如今你是明说,并不用比喻了。现在我们晓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问你。因此我们信你是从神出来的。
    最后,当我们的主发现那些爱祂的门徒明白了祂在比喻中所隐藏的奥秘时,祂的心非常喜乐。
   祂虽后所面对的苦难和被钉十架是充满喜乐的,因为祂已经完成了最艰辛任务就是改变门徒。
    弟兄们,当我们也能在祂的比喻中理解天国的奥秘时,这将给神带来何等大的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