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22

逼迫下的基督教 (cCW34)

   第三世界大战爆发在即

太26:27-28  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 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耶稣在被钉十字架前夕,祂以自己的宝血设立这新约。祂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那一刻,这新约立刻生效,摩西律法的旧约被废掉了,使犹太人变成外邦人。犹太人和外邦人同样都需要耶稣的恩典才能得救。
来9:16-17  凡有遗命必须等到留遗命的人死了; 因为人死了,遗命才有效力,若留遗命的尚在,那遗命还有用处吗?

预言中的新约 
 耶31:31-32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 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 , 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我虽作他们的丈夫,他们却背了我的约。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稣在十字架上流出的宝血所立的新约,废掉了旧约。耶和华将神殿中的幔子撕为两截,离开了圣殿,就这样结束了犹太教。

 被犹太祭司迫害 
徒9:1-2  扫罗仍然向主的门徒口吐威吓凶杀的话,去见大祭司, 求文书给大马士革的各会堂,若是找着信奉这道的人,无论男女,都准他捆绑带到耶路撒冷。
    初期基督徒被犹太祭司逼迫,司提反是史上第一位殉道的基督徒。他的遭遇迫使耶稣的门徒逃离耶路撒冷,致使福音传到撒马利亚、加利利和犹大。
    灵魂的丰盛收割激励门徒培训新信徒为门徒。外邦人也获得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救恩知识。迫害他们的保罗(扫罗)归信耶稣加入他们一同拯救失丧的灵魂,这使他们受到极大的鼓励。

被罗马逼迫 
     在提多将军摧毁耶路撒冷和神的殿以后,犹太人被驱散至世界各地。罗马人于是转向基督徒,以他们为娱乐。他们训练这些基督徒成为角斗士,而且还被喂给老虎和狮子以此取乐。

活着为基督 
加2: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在这两三百年间,基督教在罗马的大逼迫下茁壮成长。每一名基督徒将生命献给耶稣,为每一个灵魂得救欢喜快乐。他们全然信靠耶稣,但是仍旧有异端出现。

使徒时期的异端 
徒 20 : 29-30  我知道,我去之后必有凶暴的豺狼进入你们中间 ,不爱惜羊群。就是你们中间,也必有人起来说悖谬的话,要引诱门徒跟从他们。 
   宣讲歪曲真理的主要是祂的所谓受膏抹门徒,导致异端在使徒时期茂盛起来。
   感谢神,耶路撒冷议会肩负任务,以耶稣的话语、教训和命令纠正错误教义。
约7:16  耶稣说:"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来者的。 

注意 : 今天数以千计的教派也是由耶稣的所谓受膏抹门徒所开始的。请拆掉所有这些教派围墙,让耶稣的话语和使徒书信作为唯一的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