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22

神永恒的计划 (cCW62)

      来临的第三世界大战

撒旦(明亮之星) 的堕落
赛14:12-14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
   明亮之星,也被称为撒旦或魔鬼,因为它想要成为神所以就背叛神,希望一切都敬拜它,并且想坐在神的宝座上。

冠冕赐予得胜者
启3:21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
   因此,在创造世界之前,即在撒旦堕落之后,神选择了以祂的形象所创造的人(懦弱的人,不是天使),只要他们能够克服撒旦的诡计,就能够坐在祂的宝座上。

预定'道成肉身'
彼前1:19-20   乃是凭著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基督在创世以前是预先被神知道的,却在这末世才为你们显现。 
   神预定道以人的形式来到,并且借着祂作为代罪的羔羊,就能够帮助人得胜撒但的诡计。
希2:18  祂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

人照著祂的形像所造
启1:27; 2:16-1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耶和华 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并给了他们自由的意识。 当人被魔鬼诱惑时,很不幸的他失败了。 从那以后,人崇拜偶像并犯下各种可憎的行为。 甚至亚伯拉罕的后裔在摩西的盟约之下,以及耶和华显出祂的同在、祝福、神迹奇事,他们还是背叛了祂。

新的盟约
罗10:9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有了这个新约,如果人(不是天使)选择相信福音(祂的死、救赎、复活等),那么他就会因圣灵内住在他心里而得救赎。

神的儿子
罗8:16-17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既是儿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
   无论谁愿意与耶稣一同受苦,他将配得与基督同作后嗣。
加 3:26  所以,你们因信基督耶稣都是神的儿子。

耶稣的爱
约14:23  耶稣回答说:「 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几乎每个基督徒都会唱诗歌,赞美,敬拜并宣称他爱耶稣,但许多人拒绝遵守祂的话如宽恕敌人、怜悯、彼此相爱、无可指摘、慷慨、善良、圣洁、谦卑、离开异端等等。
   即使这些基督徒选择爱耶稣,但他们没有遵守祂的话,所以神不会拣选他们,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爱祂。

约14:24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