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22

神的审判 (cCW07)

     来临的第三世界大战

临到亚当的审判
创 2:16-17  耶和华 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神从起初就命令亚当不可吃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否则他会死。当亚当和夏娃违背神的命令,神遵守了自己的诺言,把他们赶出伊甸园远离生命树,这样他们就得面对死亡。
注意: 神深爱他们,每天傍晚都与他们团契。虽然神是爱,但祂必须遵守祂话语中的审判,因为祂是正直和公义的神。

临到该隐的审判
创 4:13-14  该隐对耶和华说:"我的刑罚太重,过于我所能当的。祢如今赶逐我离开这地,以致不见祢面。我必流离飘荡在地上,凡遇见我的必杀我。"
    当该隐杀死他的弟弟亚伯,神以诅咒土地来惩罚他,使他不能再耕地。该隐飘荡在地上求生,因恐惧和不安而承受好多困苦。

大洪水的审判
创6:5  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
    人没有被行善的良心所引导,反而变成非常邪恶,所怀的心思意念都是恶的,以致神不得不用洪水来毁灭他们。
注意 :  神是根据我们内心的想法来判断我们的。假冒伪善在祂面前是无法隐藏的。

摩西律法
申 28:15,22,61  "你若不听从耶和华你 神的话,不谨守遵行祂的一切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以下的咒诅都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耶和华要用痨病、热病、火症、疟疾、刀剑、旱风、霉烂攻击你,这都要追赶你,直到你灭亡,又必将没有写在这律法书上的各样疾病、灾殃降在你身上,直到你灭亡。
    出于神的大爱,神鼓励以色列人遵守祂的诫命, 给予他们各种属世的奖励作为激励,使他们能够遵守祂的诫命,并且完全了他们对神和人的爱,这样就会在天国里得到极大的奖赏。
    但是,当他们不听从或违背神的话时,神就用致命疾病(瘟疫)加在他们身上,使他们死于刀剑(战争)、饥饿和灾难。这与第四印所提到的审判是相同的。
   神忠于祂的话。由于以色列祭拜偶像、行邪恶和违背神的话,而于公元前626年 被亚述人消灭,犹大则于公元前503年 被巴比伦征服,而犹大与耶路撒冷都在公元前494年 被消灭。大多数犹太人被杀死,其余被抓获,当奴隶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