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22

纯正的教义 (cCW10)

    第三世界大战即将爆发

以色列和西方会不会攻击伊朗的核武和军事地点而引发第三世界大战?

遵循纯正的教义以胜过堕落和贪婪的教会领袖所教导的异端和错误教义,他们是披着羊皮的狼和撒旦的使者。

耶稣的教训
约 7:16-17  耶稣说:"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来者的 。人若立志遵着他的旨意行,就必晓得这教训或是出于神,或是我凭着自己说的。
   纯正的教义是神的教义,唯有那些准备顺服祂和行祂的旨意和命令的人才能够明白祂的教义。我们主教导祂的门徒正确的教义。
注意  :所有纯正教义必须 遵循神的一切教导 ,有旧约里神的属性、圣约、道路、应许、计划、事工、交流、审判、教导、命令和指示,以及新约里我们主耶稣的教导、话语、命令和比喻和使徒的书信。

弗 2:20  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
   纯正的教义是使徒的真正基石,以基督为中心。唯有那些教导和遵行纯正教义的人才能够进入新耶稣撒冷或天国。
启 21:14  城墙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走向敬虔
提前 6:3-6  若有人传异教,不服从我们主耶稣基督 纯正的话与那合乎敬虔的道理 ,他是自高自大,一无所知,专好问难,争辩言词,从此就生出嫉妒、纷争、毁谤、妄疑,并那坏了心术、失丧真理之人的争竞。他们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纯正的教义引向敬虔,但是人的教义和异端却引发话语上的冲突和纠纷(尤其是引用希伯来文和希腊文为自己的思想作辩解)。这些异端和属世智慧从不考虑神的属性、旨意、应许和圣约、耶稣的真理、命令和话语。

造就我们的信心
提前 1:3-4  我往马其顿去的时候,曾劝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嘱咐那几个人不可传异教,也不可听从荒渺无凭的话语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生辩论,并不发明神在信上所立的章程。
   纯正的教义造就我们的信心,但是错误的教义、荒渺无凭的话语等却能摧毁我们对祂和祂的话语的信心。

劝化和令人折服
多 1:9-11  坚守所教真实的道理,就能将纯正的教训劝化人,又能把争辩的人驳倒了。因为有许多人不服约束,说虚空话欺哄人;那奉割礼的更是这样。这些人的口总要堵住。他们因贪不义之财,将不该教导的教导人,败坏人的全家。
   纯正的教义劝化我们,也能使我们从相信异端的无知中清醒过来。

异端 — 虚妄的敬拜
太 15:8-9  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
   弟兄们,当我们不教导纯正的教义,神不会接纳我的敬拜(包括感恩、赞美、奉献、祷告、要求和代求等),所以请忘记和毁掉所有取自书籍、著作、视频等来自人的教导、命令或教义。 让我们唯独参阅圣经中的经文以找出每一话题的纯正教义。我们顺服真理的圣灵时,相信祂会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真理,以便我们能够揭露歪曲的真理、错误教义和异端。